森林碳汇
当前位置:首页
 > 森林碳汇
我局参加亚太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暨碳汇计量方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11:01:01  作者:  来源:区林业局(农业局)

    4月11、12日,亚太森林组织资助的南方低山丘陵区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示范项目第二次指导委员会会议暨碳汇计量方法培训会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召开。临安区林业局朱永军副局长带领相关单位和业主单位20项目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总结2017年项目进展部署2018年工作规划同时举办了碳汇计量培训。临安区林业局朱永军副局长围绕近年来我区碳汇林业试验区建设情况作重要报告。

朱局长在报告中指出,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临安碳汇林业建设编制临安碳汇林业建设总体规划和具体建设实施方案,开展碳汇林及相关科研试验,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以普及碳汇林业知识,筹建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临安碳汇专项基金,启动临安农户森林经营碳汇项目试点工作,举办临安农户森林经营碳汇交易发布会,参加国际(秘鲁)气候大会并作相关介绍,实施G20杭州峰会碳中和林项目,启动毛竹经营碳汇项目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对于我区的碳汇林业试验区建设,特别是以促进农户森林经营碳汇项目为目的自愿碳汇交易体系的推出,这是帮助农民出售生态服务获利的有益探索,是通过林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举措得到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同时,区现代林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原林业局总工程师王安国就无公害毛竹笋材两用林的高效管理技术作重要交流。作为亚太项目临安实施点副主任,王高工从毛竹生态特性到生态经营,从调整毛竹经营方向到一竹三笋培育各环节如何把握以实现毛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确保项目生态增汇长效同时兼顾竹农经营效益等内容做了介绍。王高工虽已退休16年,退而不休,至今仍投身于林业一线,他说年龄只是数字,只要林农朋友需要,随叫随到。这种对林业的执着热爱和信仰,令与会代表肃然起敬

    根据项目工作计划,下一步我区碳汇林业将紧密落实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建设任务,根据经营方案与碳汇计量检测方案要求,对碳中和林项目业主等加强培训和监督管理,按照增汇目标科学经营。同时做好总结分析,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之后分散经营农户的增收致富与生态建设之间的和谐发展探索发展模式与提供示范。项目预期效果将有效提高南方低山丘陵区典型林区退化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的能力,提高森林质量和增加森林碳储量,改善林区居民生活水平,为今后亚太地区开展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提供示范和借鉴。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