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林科教
太阳镇举办山核桃生态化经营和科学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4 15:53:08  作者:洪永林  来源:太阳镇成校

山核桃产业是太阳镇横路革命老区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根据全区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工作要求,结合“八个一律”专项行动,帮助山核桃农户学习科学有效的山核桃栽培管理技术,来年获得增产增收10月18日,太阳成校联合镇农办在寨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山核桃生态化经营和科学管理培训,参加培训的村民达120余名。

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区山核桃产区受灾严重,特别是在昌北地区,更是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灾害,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太阳镇横路老区山核桃林也遭受到巨大损失。严重的灾情显示出加强山核桃生态化科学管理极端重要性、进行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的极端迫切性。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农业农村局山核桃首席专家丁立忠高工来进行授课。丁专家列举了昌北地区洪涝灾害的事实情况,结合多年的实践研究指出,要认清临安山核桃林退化这一事实,提出禁止使用除草剂,树立科学施肥的理念,掌握科学的土壤管理技术,确保山核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培训结束后,太阳镇农合联还为参加培训的农户赠送了肥料农资物品。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