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名木
当前位置:首页
 > 古树名木
关于公布杭州市临安区古树名木目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9-27 08:41:27  作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活文物,也是民族文化、历史的见证,对研究我区的历史、人文、气候、自然条件等有着非常重要的科学价值。为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从2002年起我区就开展了古树名木的建档、挂牌保护工作2017根据浙江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浙林造【201640号)文件精神,我区开展了古树名木的全面普查建档工作,目前该工作已顺利完成。根据《浙江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区古树名木普查目录向社会公布。

根据普查结果,我区现有古树名木10169株(包括古树群),其中一级古树795株,二级古树419株,三级古树8954株,名木1株。分属41科,84属,135种。

请各古树名木养护责任单位及广大市民认真履行《浙江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的有关规定,对所公布的古树名木进行有效保护及管理。

特此公告

附件:1、临安区古树名木分株数统计表

       2、临安区古树名木群统计表

       3、临安区古树名木清单

 

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杭州市临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26

 

附件:

附件一临安区古树名木分类株数统计表.xls

附件二临安区古树名木群统计表.xls

附件三临安区古树名木清单.xls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