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

临安区积极推动产业链本地化应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10-15 09:07:32

2020年以来,临安区经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全面落实市经济运行复工专班决策部署,围绕我区产业特色,全面梳理区内产业链情况,完善本地化配套应用,以实际行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强化产业链本地化配套,推动临安工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构建地方经济内循环,加速推进电线电缆、复合装饰材料等地方特色产业链本地化应用。先后制定出台电线电缆、复合装饰材料、光电产业等专项扶持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生产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本地协作配套,同时支持企业以企引企,补链延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2020年拟兑现电线电缆2019年改造提升专项资金1793.26万元,复合装饰材料2019年改造提升专项资金586.6万元。

二是积极参与建设市域经济大循环,鼓励企业在供应链中不断提高杭产品采购的占比。2019年,我区杭叉、西子电梯、万马等7家企业杭产品采购超过2.5亿元,合计达26.26亿元。

三是支持首台(套)等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产品在杭和在临推广应用。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参与首台(套)本地化应用推广活动,同时发动企业申报市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奖励,我区华东医药参茸分公司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省内首台套)采购自余杭厚达智能科技,合同金额29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