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防患未然,为生命保驾护航——锦南小学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阅读: 时间: 2020-10-22 09:44 来源: 锦南小学 发布: 邱文菲

1021日上午,锦南小学在校园内开展了一次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学生8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还邀请了临安区消防大队徐警官和玲珑派出所安保人员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开始后,总指挥马志军校长发出火灾指令,宣布启动消防紧急疏散预案,各教职员工听到警报后立即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整场演练,全体师生认真对待,所有人员下楼梯时一律弯腰,一手扶墙或扶楼梯,另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撤离及时。本次演练采取火灾烟雾模拟,全员都在紧急情况下熟悉了报警、救护以及逃生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与自救能力。

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徐警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注意事项。如何防火、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这些都是大家需掌握的消防常识。徐警官的生动讲解,为在场的全体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防患于未然,才能更好地为生命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