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

临安区多措并举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11-10 09:53:39

今年前三季度,临安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比半年度提升6.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之首。一是围绕产业链抓好内循环。举办装备制造与铸造行业现场对接会,实现产品供需对接,畅通区域微循环。组织企业参加优质杭产品供需对接会、重大项目产业链服务对接会,西子电梯、金盾科技成功对接。杭叉、西子电梯等龙头企业凭着自身完备的产业链,率先复工复产增长迅速,前三季度产值分别增长26.7%、44.7%。二是围绕智能化实施物联网。成功举办全省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大会,展示装备制造在数字化整合提升产业链等方面成就。实施西子富沃德“智能化工厂生产管理改造项目”、美格机械“印刷机械智能化物联集成研发项目”等一批装备制造工厂物联网项目,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如杭叉实施“云智能叉车平台”后,单位GDP能耗下降16%、产品附加值增加18%,叉车租赁效率提高20%。三是围绕价值链开发首台套。加强政策扶持,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重点开发国内首台套产品,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累计开发国家级首台套产品7个、省级首台套产品17项,在全省名列前茅。四是围绕强后劲推进大项目。聚焦“152”工程,通过项目攻坚和“服务企业360°”等活动,着力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投资20亿元的新创动力产业园项目已完成钢结构厂房结顶,杭叉集团门架及相关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