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大手拉小手——西天目小学119消防亲子体验活动
阅读: 时间: 2020-11-10 09:20 来源: 西天目小学 发布:柯云


                                    

“呜……呜……呜……”11月9日上午8点30分,尖锐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别惊慌!这是西天目小学正在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师生,食堂员工按照早已熟悉疏散路线进行有序疏散。学校还特地邀请了部分家长参加演练观摩和消防亲子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天目山镇消防中队特别协助。演练前消防队员们就为全校同学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进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就怎样报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学生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消防队员们还把消防车开进了操场,分别邀请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职员代表进行灭火器使用的演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随后,同学们和家长们纷纷上场亲身体验,穿戴消防服,拿起各种消防设备,同学们对于消防队员的辛苦和危险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校园及家庭抗御火灾的能力,同时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