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为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於潜一小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阅读: 时间: 2020-11-06 09:56 来源: 於潜一小 发布:周韵


 

       为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师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115日下午,於潜一小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习和灭火练习。

随着警报的响起,这次疏散演练大家有条不紊,全体人员能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的认真指挥下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手扶梯弯腰有序排队下楼,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迅速地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学校还组织专业消防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请学生和教师代表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应急经验积累。

最后,兰行军校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号召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身边的安全隐患,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碰到灾害来临时,只要保持冷静、有序,不起哄、不拥挤,就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保护生命。

学校一直以来广泛开展自我保护知识系列教育,并积极探索师生安全演练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应急避险演练活动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努力提高师生应急避险意识和技能,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