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

我区扎实推进规模企业梯队培育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12-23 10:39:58

近年来,我区全力开展规模企业梯队培育工作,切实增强区域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一是健全培育体系。对小升规企业,通过组建培育库、部门镇街联动、跟踪监测、指导服务,当年预计培育60家。对于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提质增效、做精做优等途径争创行业领军,今年已有2家企业入选中国新经济500强、2家企业进入中国机械工业百强、3家企业入选省制造业百强。二是优化发展平台。制定开发区整合提升规划,推进大中小企业向“1+3+X”产业平台集聚集群发展。持续开展“服务企业360”活动,深入排摸小微企业运行情况,做好政策讲解,鼓励企业入园发展。今年以来,新增生产制造类省级小企业微园1家,全区累计共有省级小微园8家,入园企业465家。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发挥政策引领作用,积极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如鼓励企业上台阶,对于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亿、3亿、5亿、20亿以上的企业,给予分档定额奖励。同时,在有效投资、数字化改造等方面实施财政扶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今年累计兑现财政资金2.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