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玲珑小学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阅读: 时间: 2020-12-23 16:47 来源: 玲珑小学 发布:雷林


  “办公室里,尤其是宿舍里不能私自乱拉电线,统一安装好的插座上不能安插很多插头,更不能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取暖设备等电器要科学规范,一定要做到‘人走即关’,人离开及时切断电源确保用电安全。”“取暖器设备附近随意堆放的这些易燃物等杂物,要马上清除整理到位。”玲珑小学的德育处主任陈英豪和总务处主任童桂平在冬季用火用电安排大排查大整治中对教师强调。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学校用火用电频率增加,负荷增大。为了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和教职工生活安全,近日玲珑小学德育处和总务处联合深入各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教师寝室和食堂进行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排查的重点是教职员工使用取暖器等用电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不合理不科学使用的情况。此次安全大检查做到了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全方位、全领域,记录详细,为全面彻底整改做了有力保障。除此以外,学校还向每一位师生发放了《用电安全小常识》宣传册进行冬季用电安全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养成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为消除校园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打下了良好基础。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学校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学校坚持把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和防范,采取不定期进行排查和整改,让学校成为全体师生和家长心目中最安全、最放心的地方。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