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阅读: 时间: 2020-03-23 10:15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陶雅莲

        322日,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包钱森,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校级领导,中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及中层正职,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坚东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后防控、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要求各学校要完善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防控培训和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人员摸排、校园封闭化管理,开展校园清洁消毒,做好每个师生健康管理、每日健康申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制定好教育教学计划,做好特殊人群关爱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包钱森要求围绕复学工作,加强监察,做到科学规范防控,扎实有效教育教学,制度落实,责任明确,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云就做好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返校复学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工作的复杂性导致严峻性,对象的特殊性形成重要性,过程的关注度产生敏感性。思想认识清、政治站位高、执行意识强才能做好工作。其次要精细管理,全面落实返校复学各项举措。返校复学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需要统筹谋划、整体思考、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全系统要重点做好开学预案的可操作性,学校管理的精致性,教学衔接的有序性,教育引导的有效性,物质储备的滚动性。第三要提振精神,奋力夺取“双线作战”全面胜利。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下周起,教职工要到校返岗复课,完全按照学生在校的情境,尽快调整工作状态,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标准,做好线上教学和复学准备各项工作,等待学生的到来。做到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压实,执行再加强,纪律再严明。

黄生云指出:返校复学工作就在眼前,我们要时刻准备着!把所有的工作想清、做细、落实,只待开学时间一声令下,我们就能闻令而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分的准备、严明的纪律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之中去!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