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

区商务局多举措全力保障我区粮食市场供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14 09:59:24

一是扎实做好粮食储备。严格按照国家关于“销区保持6个月”的粮食储备数量进行政府储备。目前,区级储备粮3.94万吨,重点粮食社会企业储备粮6000吨,其中原粮2500吨、成品粮3500吨,食用油600吨。

二是畅通省外粮源购销。为保供稳价,自2012年起,在安徽肥西、祁门等粮食主产区建立了近3万亩省外粮食种植基地,每年可提供商品粮1万吨左右,且随时可向区内调运粮食。

三是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对粮油供应等情况市场动态密切关注,在全区40个价格监测点实行日报制度,及时监测分析和预测价格变动情况。加大对重点粮食经营市场巡察检查,2019年以来,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开展执法20余次,督查整改囤积居奇、哄抬粮价等问题3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