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副区长高吉亚检查指导第二批线下开学复课工作
阅读: 时间: 2020-04-20 14:24 来源: 实验初中 晨曦小学(东校区) 发布:金志刚 庄瑞明

 

        “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4月20日,副区长高吉亚一行到学校实地检查指导第二批线下开学复课工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长黄生云,副局长沈坚东陪同检查。

        在实验初中校门口,高吉亚认真询问了师生进入校门的检测流程和程序。接着,高吉亚走进学校教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应急处置流程、教室清洁消毒、学生就餐等情况。高吉亚叮嘱学校要严之又严地做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抓好校园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吃得安全、放心。

       在晨曦小学(东校区)高吉亚实地查看了校园内重要场所的防疫情况,并到教室查看学生的防护和就餐情况,指出一定要做好食堂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等关键点,把好学校校门防疫的第一道关口,确保师生安全。

       高吉亚强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区教育局和各个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首批开学总体上平稳有序,首战告捷。接下来要用好硬核措施保障开学秩序,以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的精神面貌全力保障第二批开学工作的安全稳定。要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严之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细之又细地做好开学复课,不断积累经验、发现问题、弥补漏洞、完善机制。

       通过现场询问查看,高吉亚对第二批线下开学复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复学复课开始后,要统筹推进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开展,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状况,科学计划、有序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快速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打下坚实基础,从而保证疫情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的效率与质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