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太阳乡贤“知心姐姐”开讲“复学第一课”,送上“复学宝典”受好评
阅读: 时间: 2020-04-20 10:07 来源: 太阳小学 横路小学 发布:张幼赞


    “早上好!”“终于复学啦,从来没有那么期待开学,回到久违的校园感到很亲切!”口罩挡不住同学们洋溢的喜悦之情,“小神兽”正式“归笼”,校园里又重回昔日的热闹。4月20日上午,在杭州临安太阳小学和横路小学两所学校内,高段学生接受健康询问、人工测温和查验健康码后,有序进入学校。

校园里的两颗水杉树已经碧绿,拂过脸颊的风儿带着暖意。“最长假期”后复学第一天的教室里,没有板书、不教理论、太阳镇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程老师”,各个班级的教室里传来了亲切的问候声,原来为大家开启“开学第一课”的是太阳镇乡贤理事会成员程丽敏。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作为土生土长的太阳人,程丽敏第一时间利用资源为家乡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而曾经是太阳小学老师的她很挂念家乡的小朋友们,又特意在复学的第一天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返校复学注意事项,充分发挥了“乡贤+”的资源优势,体现了乡贤的责任与担当。

程老师的讲课方式生动活泼、声情并茂,她把新冠肺炎的病毒比喻成是“小怪兽”,将上学前、上学途中、晨检时等八个重点时段的注意事项改编成朗朗上口的“复学宝典”,还创作了48字防疫三字经。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了这个“宝典”,加上班主任老师的悉心照顾,再也不怕“小怪兽”了。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也是太阳镇“红太阳学堂”系列教育活动中的“新品牌”,日前,在太阳镇两个小学的全校老师家长会上,已经通过“云端教学”的方式上了家长们返校复学的“开学第一课”。

“当下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期,又遇上复学季,我们通过防疫物资检查、录制原创防疫视频、家长云端观看、学生现场教学等形式为返校复学上了“多重保险”,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防疫知识和文明卫生素养,提升返学复学的风险防御能力。”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所谓“迟到”多久,只在乎“归来”与否,同学们,欢迎“回家”。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