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区商务局打好“组合拳”保障一季度外贸出口形势总体平稳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29 10:02:18

1-3月,全区实现货物出口27.5亿元,同比增长-0.9%,增幅在13区(县、市)排名第2。一是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商务局积极帮助外贸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开展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3月单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0.4%。二是落实扶持政策。加强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合作,扩大企业参保覆盖面从44%增加到67%,争取信保费率降低30%。实行省市区三级信保保费补助叠加,从原来50%补助提高到62.5%,为企业节省保费960万元。商务和中信保推出免抵押政策兜底杭信贷新型融资模式,会同省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和农商行推出稳外贸促发展应急专项贷款,已帮助南都电源、万马股份、鑫富科技等20家外贸企业对接金融贷款。三是强化法律风险服务。针对企业产能恢复、订单履约、市场开拓、员工招聘和收汇风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专门指派2名专业涉外律师开展法律服务29次,已经解决涉外风险45个,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