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省教育厅数字化转型办公室调研我区教育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工作
阅读: 时间: 2020-04-29 09:04 来源: 晨曦小学西校区 锦城四中 发布:李瑶 桂毅辉

4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数字化转型办公室一行6人在法规处张应敏副处长的带领下调研我区教育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工作。临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望东,相关科室陪同调研。

在晨曦小学西校区,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晨曦小学西校区的八位轩课程室,随后在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会。先听取了晨曦教育集团总校长庄瑞明关于晨曦小学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工作方面的汇报。在锦城四中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邱松良校长就校园数字化平台的应用情况、工作设想、问题建议,学校将如何通过建设智慧校园提升管理水平,通过数字化平台更有效的做好学生分类培养、学科分层教学等工作。临安区教育考试中心、教育发展中心苏光云副主任汇报了临安区教育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的工作和未来规划。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教育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从“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高度来理解教育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内在涵义,积极参与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

张应敏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融入,希望教育部门要主动融入杭城,以新标准思维做优做强临安教育;二要加快步伐,积极推进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服务好学生和老师两个端口;三要善于作为,做实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

最后,区教育局方望东副局长表示,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分析、研判临安教育当前的信息化工作情况,把教育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后一个关口落实好,对省厅调研组的有关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切实提升临安教育数字化管理的水平。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