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区商务局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03 09:57:24

一是实行专员 “一对一”服务机制。组织服务专员深入68家外贸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制定复工方案、监督落实防疫举措。组建外贸线上预警和法律服务企业微信群,邀请境外事务专业律师入驻,分析国际贸易影响、提供法律应对措施。

二是完善外贸政策。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在《关于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和对美出口企业的《稳外贸专项八条政策》基础上,考虑企业疫情影响,重点扶持出口信保补助和境外展会参展费等方面,加大外贸企业支持力度。

三是助力企业市场开拓。开展企业拓市场专项攻坚行动,通过提高展会扶持、推广“云参展”数字展会,加大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力度。截至目前,已对接各类云参展平台3场次,上线企业50余家。

四是推进数字外贸工作。持续深化外贸“订单+清单”监测系统管理,确保填报率和预警响应率,完善出口分析预警体系。目前全区上线填报企业529家,外贸实绩企业系统上线率和填报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