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镇街动态
部门镇街动态
2020年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4-13 14:08:06   作者:   来源: 区民政局   点击率: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弘扬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特向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转变思想观念,倡导文明祭祀。网络祭扫防聚集,祭祀在心不在形,倡导网上祭祀、远程祭祀,通过线上献花、留言寄语、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二、传承优良美德,倡导节俭祭祀。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亲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三、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祭祀。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文明、环保、科学意识,自觉遵守、维护交通和祭扫秩序,不携带火源火种入园上山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香烛纸钱。

广大市民朋友,特殊时期,让我们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示范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贡献力量!

 

杭州市临安区文明办

杭州市临安区民政局

2020年3月25日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关闭
  • 腾讯微信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新华微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