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区教育局召开全区督导工作、创建推进及督学培训会议
阅读: 时间: 2020-06-10 09:08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黄兴伟


                           

6月8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督导工作会议,部署督导工作任务,全体督学、特邀督学参加会议。

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云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聚焦思想,全面认识教育督导工作重要性。教育督导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工作,是治理体系改革的必然要求,教育督导是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二要聚焦改革,全面落实教育督导工作各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联动导向、学习导向,确保任务落实,实现内涵发展。三要聚焦保障,全面推动教育督导工作长“牙齿”。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导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权威四个方面来建立健全协调的运行机制,规范落实新时代开展教育督导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我区教育督导工作做规范、做强、做优、做出特色亮点。

区人民政府专职副总督学、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坚东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区近几年的督导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我区教育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督导的工作思路与任务。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孔祥浩宣读了《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关于聘任杭州市临安区新一届督学的通知》等文件。

会上,局领导为五个督学中心授牌,同时颁发聘书。

6月9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推进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义务教育段学校校长和全体督学参加会议。

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是我区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评估验收后开展的又一轮教育事业发展的综合性评估,是一项全区性、全局性的创建工作。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坚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创建工作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向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教育本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关注硬件的改进,又要关注软件的提升;既要关注国家标准,更要关注浙江省的较高标准。三要压实创建责任。创建工作是系统性的工作,具体工作要各科室、各学校(单位)去落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摸清底数、明确职责,加强协调,关注过程,扎实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会上,督导科负责人黄兴伟解读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评估指标,布置了相关工作。

6月9日下午,宁波市人民政府督学舒家华主任作了“责任督学工作12定”讲座,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教授作了“督导制度与教育现代化监测”讲座,两个报告高屋建瓴,既有理论又有实例,既生动又深刻,全体督学更加深入了解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深刻认识到教育督导工作的价值意义和内涵指向。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