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六月杨梅红,收获幸福来”
阅读: 时间: 2020-06-28 14:18 来源: 乐平小学 发布:申屠芳



 六月,是考试季,也是收获季,乐平小学组织学生进行杨梅采摘活动。七彩果园内那一颗颗杨梅红彤彤的,就像是孩子们的笑脸,充满丰收的喜悦。

活动中陈敏校长亲自给孩子们讲解了杨梅树的生长习性和杨梅的营养价值,更是提醒采摘时必须注意安全。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既学到了不少知识,又收获了累累果实。

孩子们兴致勃勃,五人一组开始采摘杨梅。一人负责提小篮,其余负责采摘,分工明确。遇到够不着的地方,他们纷纷踮起脚尖或是寻求高年级同学的帮助。有的孩子忍不住摘下一颗品尝一口,酸甜可口的味道融化在我们的味蕾中。不到一个小时,所有的果子就都“颗粒归仓”了。望着一盆盆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乐开了花。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展示了我们乐小学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自己亲手采摘的杨梅分享给教室里未品尝过的同学呢!

通过此次采摘杨梅的活动,让孩子们贴近自然,感受成长的快乐,增强劳动观念,培养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让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具有育人的功能,最大化地发挥出它的教育价值,这就是乐平小学的教育者们永远追求的目标!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