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校企联动 产教融合 助推我区职教高质量发展——临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培训研讨会
阅读: 时间: 2020-06-08 14:24 来源: 昌化职高 发布:刘志伟


       6月5日上午,临安区教育局在昌化职高组织召开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职教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产教融合培训研讨会,区教育副局长方望东、相关科室、各中职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方望东肯定了我区职业学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我区职业教育存在“专业设置创新不够、专业与产业匹配不够、校企合作深度不够、双师型教师队伍不够”等现实问题,各校要认清职教发展形势,明确发展方向,厘清思路抓重点,重点推进专业优化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中高一体化办学、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工作,把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工作落地,助力中职学生高品质就业、高质量升学。他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创新发展,是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希望各校解放思想,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细化教育教学管理,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切实提升教育质量。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给职业教育提出的时代命题。会上,临安职教中心校长程本福、昌化职高校长方向荣交流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和面临的困境与解决的思路举措。研训中心、成职教科就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专业转型升级、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对2020年度临安职教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邀请了杭州中职教育届的大咖——杭州中策职校高志刚校长作了题为《做稳做新做深:当下校企合作实践与反思》培训讲座。

       本次产教融合培训研讨会的举办,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推动职业教育优先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达成了共识并指明了方向,2020年临安职业教育将继续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多举措提升教育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