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

我区扣紧“三链”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向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7-16 10:10:24

一是新政策强化“消费链”。研究出台针对商贸业、住宿餐饮业、旅游业等行业扶持政策30余个,通过“亲清在线”等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兑付,累计资金1.32亿元。同时优化本地金融机构服务,提供各类贷款、授信3亿元。

二是新平台拓宽“销售链”。商务部门积极对接叮咚买菜、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等销售渠道,助力雷笋销售,累计为笋农挽回损失1.8亿元。通过淘宝直播、抖音等短视频推广和直播带货为农户开拓销售新路径。目前,已组织直播14场次,在线观看累计11.89万人次,带动新增销售400余万元。

三是新亮点提升“价值链”。开展“陌上花开、自在临安”“天目村落”等系列推介会20余场。河桥古镇成功启动全国首个国漫数字化景区小镇建设项目,为游客提供真人角色扮演等旅游产品,游客人数实现同比增长18%。开通“遇见吴越国”“活力浙西行”“天目村落行”数字文旅专线8条,开通首月就吸引5900余人前来体验。“五一”期间组织商超联促,宝龙、钱王财富等综合体日均销售额环比增长5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