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虫情报
当前位置:首页
 > 病虫情报
赶紧防治!山核桃食叶害虫正进入产卵旺盛期……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9:44  作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胡桃豹夜蛾和眼斑钩蛾是当前山核桃主要的食叶害虫,据各地山核桃测报点灯诱情况显示,目前山核桃食叶害虫危害较重的主要集中在岛石镇银坑村、新二村及茶亭村,以胡桃豹夜蛾和眼斑钩蛾为主。岛石测报点从7月17日开始成虫大量羽化,7月22日达到峰值17140只,近10天平均每晚近万只,属羽化高峰期。当前至月底为成虫产卵旺盛期,预计8月上中旬为幼虫危害高峰期。

近日,连续雨水天气给食叶害虫防治增加了很大难度。各地要加强虫情监测,7月底至8月初,观察山核桃林间成虫数量及叶片背面产卵情况,选择晴天抓住虫卵孵化初期进行防治。

 

防治方法

1、诱虫灯诱杀成虫。在林间安装诱虫灯诱杀,一盏诱虫灯可控45-50亩山核桃林,可有效降低成虫基数,对第三、四代成虫防治都有效。

2、药剂防治。选用30%氯虫苯甲酰胺水分散粒剂5000倍液或4.5%高效氯氰菊酯微乳剂1000倍液或5%高氯·甲维盐微乳剂1000倍液喷雾防治,同时兼治山核桃天社蛾、木橑尺蠖等食叶害虫。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