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稳 > 稳投资 >

项目包保挂图作战 全力服务地方稳投资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09-17 16:14:49

近日,临安区经信局以重点工业项目包保、挂图作战开展工业项目服务比拼,全力服务地方稳投资,为工业投资保驾护航。

一、项目包保,全局联动。

临安区经信局将工业重点项目责任到人,全局联动,由5名班子成员牵头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8个业务科室牵头一般重点工业项目,每位领导、每个科室负责相应项目,包保临安区固定资产投资三千万以上的112个工业重点项目,明确目标,紧抓投资任务、投资进度、完成情况。

二、挂图作战,比拼成绩。

按照项目包保情况,落实跟计划、晒进度、拼服务、张红榜,以张榜亮成绩的工作方式,将项目包保推进情况通过图表清单梳理,并在局内张贴进度单进行亮色评比,对于投资进度进展顺利的项目,张贴红旗,对于进度滞后缓慢的项目给予黄色警告。这一工作方式营造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项目推进服务过程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三、定期走访,上门服务。

依托临安区经信局服务企业360°平台,定期走访,将走访中发现的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以清单形式予以明确,实行销号式、动态化管理,及时帮助企业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好上门服务,履行包协调、包服务、包督导责任,为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做好全方位服务。

在工业项目包保挂图作战服务中,最关键的是对照好人员“责任图”、任务“进度图”、监督“服务图”。“三图”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进而监督和检验工作成效。

据统计,今年1-8月,临安区工业经济完成投资额29亿元,增幅33%,增幅位居杭州第二位。

临安区经信局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