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

临安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暖心“三服务”让冷链企业寒冬不寒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时间:2021-01-12 11:03:38

在冬春季疫情防控渐严和寒潮南下双叠加下,食品冷链企业遭受发展“寒冬”。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会议精神,临安区市场监管局全域覆盖、全员行动、全面落实冷链食品企业“三服务”活动。

一是围绕五大目标,制定五大行动。强化摸底行动,科所联动对辖区内冷链食品企业及涉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再调查,形成服务企业“221清单”。开展包保行动,明确局班子、科所负责人包保任务,建立包保制度,落实包保责任,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推进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明确冷链食品检查规范,网格化、项目化开展专项检查。实施志愿服务行动,组织民个协党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推进“浙冷链”系统运用。深化应急处置行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应急演练成效。

二是对标对表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对照省局“三服务”的时间、对象、责任和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物防专班工作体系,进一步压实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科所负责人主体责任,结合临安实际制定任务表和路线图。通过线上培训等形式开展全系统冷链现场检查、制度落实、硬件使用等相关培训2次。向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对落实不到位的冷链食品企业,进行入企指导,手把手帮助,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激活“浙冷链”企业198家,累计入库数21765,扫码率达100%。

三是服务企业发展,扼守市场安全。充分运用食品安全全链条智慧监管体系,开展食品从原材料到餐桌全链条智慧监管、云监管,有效防范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冷链食品溯源码的冷链食品上市销售,切实提升防疫效能。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与百姓的处境和诉求,以“入门服务、进门指导、回门反馈”的服务方式了解企业发展难题,指出企业防控问题,帮助企业整改到位。真正让让企业在规范指引下加快发展,促进区域内进口冷链食品质量提升、食品安全提效,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