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节约一粒粮 萌娃在行动——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10-12 09:44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林咪 陈冬月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2021年10月16日正值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了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引导幼儿从行动中感知粮食的来之不易。近日,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节约一粒粮·青幼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整个活动以幼儿、家长和社区三个层面展开,通过带领全体幼儿观看爱粮、惜粮的科普知识,观察秋季丰收的瓜果、谷物粮食,与“袁隆平爷爷”合影,“光盘”督察员检查各班级光盘情况,颁发流动小红旗;动员家长收集生活中节约粮食的小妙招,邀请家长进园与幼儿共同制作水饺;与社区志愿者携手,完成小区居民楼、饭店等场所的爱粮、惜粮宣传报和节约粮食小妙招的分发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将节约粮食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坚持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幼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世界粮食现状,了解粮食的重要性和来之不易,让光盘行动也不再是口号式的表达,真正养成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