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开展敬老微行动,争做美德好少年
阅读: 时间: 2021-10-15 11:42 来源: 板桥小学 发布:张红莹


  “我给爷爷奶奶准备了两个故事。”“我要给爷爷奶奶们唱首歌。”“我打算给爷爷奶奶讲个笑话... ...”这些欢快的声音从五(2)中队的队员们口中不断传来。10月14日是  重阳节,本着传扬中华“敬老爱老”的优秀美德的初心,板桥小学五(2)中队辅导员冯佳老师带领队员们来到了板桥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爱心敬老活动。

  孩子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礼物,并为他们表演了节目。辅导员冯佳说:“孩子们听说要来看望养老中心的老人,都很用心地做了准备。有的孩子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老人买了一些水果,有些孩子则精心准备了节目。”五(2)中队中队长章佳音则说道:“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我很感谢这样的活动体验。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老人的可爱与孤独。更懂得要尊老、爱老。”

  孩子们纯真的爱心,令老人们感动不已。悟于行,长于思,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学到了重阳的知识,更有了尊老爱老的体悟与成长。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