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稻田拾趣,乐享田间” 太阳小学劳动教学正当时
阅读: 时间: 2021-10-18 10:49 来源: 太阳小学 发布:李永刚、徐鸣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凉爽的秋天随着翩翩落叶如约而至,伴有浓郁果香的微风把秋带到了我们身边。恰逢金秋来临之际,太阳小学开展了以“稻田拾趣,乐享田间”为主题的课外游学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太阳小学学子走进自然,走进稻田,亲身体验丰收喜悦,彼此分享田园乐趣。

  此次活动妙趣横生,节目多多,乐趣多多,太阳小学师生在稻田里欢聚一堂,合力上演了割稻子、稻谷收割、稻田独轮车等快乐大比拼,大家用最美的笑容、最拼的干劲、最鲜的收获,为2021年秋收加油鼓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仅在学堂中,还应在生活里。同学们期盼的体验时刻终于到来,大家走入稻田,拿起从未见过的镰刀,带上手套,弯着腰,有模有样地挥舞着镰刀,大片的水稻被这些小农夫收割下来。看着自己亲手收获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虽然大汗淋漓,但是这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也让他们格外高兴。

  体验收割活动临近结束,大家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领悟到了“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真谛,更体会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真理。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