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通知 >
2021年杭州市临安区教师资格注册工作通知
阅读: 时间: 2021-10-19 14:45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


 

各直属学校、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浙教资中心〔2021〕3号)精神及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要求,现将2021年杭州市临安区教师资格注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注册对象

依法举办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的在职在岗教师。非教育行政部门主管的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等在职在岗教师,经学校主管部门同意后,纳入定期注册范围。具体为:

(一)公办学校:1.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编在岗教师;2.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和持有教师资格证的非编教师。

(二)民办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岗教师。

注:2021年入职的新教师不参加注册。

二、注册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与任教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

1.教师资格确认法定凭证:《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教师资格证书。首次注册需提供《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

2.依据教师资格认定相关条例,适用范围向下通融。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除外。

3.不考虑学科因素。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表现良好。

(三)教师培训

根据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通知,调整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学分完成要求,近2个年度按不少于24学分/年,原则上5年取得的培训学分应不少于264学分,对学分结构暂不作要求。(即首次注册人员上一年度不少于24学分,定期注册人员5年不少于264学分。)

(四)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即首次注册要求上一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其中2020年招聘入职的新教师必须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定期注册要求注册有效期内每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五)有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聘用合同);

(六)身心健康,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不组织专项体检。

三、时间安排

1.10月25日-10月29日,各申请人自行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选择“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人网报入口”,按照系统提示填写申报信息。

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打印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表一式两份,申请表上的“所在学校意见”必须由学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2.11月1日-11月5日,申报学校根据附件4整理注册材料,向各确认点(详见附件1)递交注册材料和申请报告(附件2)、上交注册人员名册(附件3)纸质材料,附件 3的电子稿通过钉钉直接发送至王丽娅。各直属学校直接将注册材料交组织人事科(二)审核。

3.11月6日-11月12日,锦城、玲珑、於潜、昌化等四个确认点根据《定期注册材料清单》里的材料在系统中进行确认,确认完成后,将注册申请报告、注册人员名册纸质材料上报组织人事科(二)。

4.11月13日-11月16日,区教育局复审材料。

5.11月17日-11月23日,区教育局公示注册人员信息。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系统填报时的现场确认点必须填写学校所属的锦城中心学校或各辅导站,其他直属学校的老师直接选择任教学校(详见附件1)。

2.各确认点必须根据学校提供的纸质材料审核网上的申报材料,特别是根据《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教师资格证书仔细核对教师资格信息。

3.各校负责教师资格注册工作的校级和具体工作人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钉钉工作群,以便工作联系。


附件.rar

 

 

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

2021年10月19日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