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横路小学的“红果果”农学园喜迎丰收,同学们收获了这些……
阅读: 时间: 2021-10-22 16:44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 罗雯


                                  

“这儿有一个!”“我发现了一个大号的!”“挖出来啦!”“哎呦哎呦挖番薯!”近日,横路小学的“红果果”农学园里传出阵阵童声欢笑。今春,同学们亲手种下的花生、番薯等农作物都已成熟,大家顶着秋日来到学校的劳动基地,收获劳动的成果和喜悦。

拔杂草、松土、挖红薯、摘毛豆……大家分工合作干起活来,而将土地整理完之后,同学们又跟老师一起,种下新的菜苗、施肥、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好香!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番薯?”“老师,您也尝尝,这味道太赞了!”……一颗颗香喷喷的炒花生,一个个香甜可口的烤番薯,这些美食成了此时此刻的焦点,这可是同学们辛苦了一季的成果呀!

横路小学依托学校的“红果果”农学园,把田间劳动作为一门课程,以土地作物作为教材,以最美劳动者为学法,让学生跟着种菜“匠人”,辩果蔬,识农事,学农活。同学们在学习中,都能掌握几种农事技能,认知几种农具,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果实的品质。

    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横路小学将继续把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并积极开发新的课程资源,为“双减”助力,增强学生和教师的幸福感,提升教育品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