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重读抗疫家书 赓续先锋力量
阅读: 时间: 2021-10-25 10:37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姚泽雯

                                       

 

“结束一天的劳累,脱下一层一层防护服,里面的衣服裤子湿透了,脸上是深深的口罩印,火辣辣的疼,整个人精疲力竭.....可是第二天,我们又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近日,横路小学校园里正在举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抗疫家书朗诵”活动。一封封感人肺腑的家书,一个个令人泪目的抗疫故事,好像又把我们拉回到了2020年的新年,那个疫情全面爆发,白衣天使毅然奔赴战场的时刻……

一二年级的队员们虽然年纪小,但语气坚定,一首首慷慨激昂的小诗饱含了队员们对抗疫英雄的敬意!三四年级的队员们演绎的形式就更丰富了,一封封家书过后,他们用歌曲赞美着祖国守护者的大义!五年级同学们的朗诵坚定响亮,铿锵有力,彰显着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与强大力量!六年级的杨亦灵队员娓娓道来的一封卿宇小朋友写给驰援武汉的爸爸的家书《爸爸,我好想你》,结合情景剧,让大家置身于真实的情境之中,感受到了浓厚的亲情!不仅如此,杨亦灵也给自己当警察的爸爸写了一封家书,表达了对爸爸的敬意以及向所有的抗疫英雄们致敬!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建党100周年,建队72周年之际,横路小学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时代先锋!队员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也体会到了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大爱与无私精神。此刻,,横路小学“天目少年思政学院”的旗帜更加鲜艳,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在队员们心里更加摇曳生姿!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