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动态 > 农林动态
猕猴桃带动旅游业,结出“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3:33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在太湖源镇楂岭村,村民潘杨水种植的猕猴桃成熟了,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采摘。

沿着山路一直往上,再穿过一片竹林,潘杨水的猕猴桃园便藏在这里。走进园内,拨开藤蔓,一串串饱满圆润的猕猴桃簇拥在一起,硕果累累。

不同于规模化的种植方式,潘杨水的这片猕猴桃园任其自然生长,施肥也都是采用农家有机肥,看着个头娇小,但果肉细腻甘甜。群山环绕,山清水秀,由此孕育的猕猴桃纯天然无公害,吸引了安吉、上海的外地游客前来采摘。

刚从上海赶过来采摘的顾处君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年都来,“猕猴桃是红心的,非常甜,除了采摘,还可以游山玩水,呼吸新鲜空气。”顾处君说。

说到种猕猴桃的缘由,潘杨水笑着告诉我们,原先自己只是开农家乐,在家门口种猕猴桃自己吃,后来游客来品尝觉得不错,便种了这3亩猕猴桃,产量在3000至4000斤。虽然体量不大,但总能快速售空。“游客到我们这里,不仅可以采摘,还能感受农村的自然风光,呼吸新鲜空气,他们都非常开心。”潘杨水说。
此外,土蜂蜜、香榧、茶叶、山核桃等“土味”也深受游客的喜爱。看中潘杨水家土蜂蜜的游客王跃根说:“老板人很好,酿的蜂蜜也很正宗,我经常带朋友家人来这里体验农村生活。”

一系列农产品和采摘游以及农村的自然风光,不仅留住了外地游客,也带动了农家乐的发展。潘杨水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农家乐生意就很火爆,“国庆节的房间已经订满了”。潘杨水说,一年下来,收入能增加10万左右。
     潘杨水还将自己的种植技术和经验分享给村民,带动他们共富。未来,潘杨水还将扩大规模,完善农家乐设施,配套一系列采摘游,让游客来到这里,更想留下来。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