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操场变“秀场”,垃圾变“主角” 这个学校的时装秀有点不一样
阅读: 时间: 2021-11-01 09:43 来源: 於潜一小 发布: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秀正在杭州市临安区於潜一小的操场上上演。憨态可掬的“海绵宝宝”,棱角分明的纸板“恐龙服”,五彩斑斓的纸裙……这些令人惊叹、精致漂亮的作品,竟然都是用废旧纸张、纸箱制作。

走进校园,随处可见的横幅、电子屏幕信息和垃圾分类宣传展板,营造出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操场上,孩子们穿着各自准备好的“服装”,为大家精彩的舞蹈、走秀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阵阵掌声。

“今天的活动让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之后我也会把今天的活动道具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进行投放。”学生张云说。

除了“时装秀”,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讲、手绘垃圾分类海报展示等环节。特别是垃圾分类大比拼,吸引了不少学生参加,选手们需要用最短的时间将手中的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激烈的比拼让现场的气氛持续高涨。

“垃圾分类是每个人的责任,只有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的投放,后续的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与分类处理才有实现的基础。”学校德育处黄老师说。

於潜一小除了传统的宣讲之外,还不断尝试将垃圾分类知识充分融入到教育教学中,通过垃圾分类小能手争章、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形成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从校园走向社会。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