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警校合力治拥堵,确保师生共安全
阅读: 时间: 2021-11-18 15:44 来源: 锦城四中 发布:


    “学校门口是变漂亮了,路也好了,但校门口车子更多了,更易堵了,安全隐患也增加了。”这是来自一位锦城四中家长的心声。由于上下学时间集中,接送车辆多,时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产生的拥堵现象,给师生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近日,锦城四中联合锦城交警中队就此问题开展了校门口治堵专项行动。

     学校层面,首先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广播会、告家长信、微信等方式加强对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其次,学校护校安园组成员对违反出行规定的学生进行劝导与教育,并列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同时,学校还设立了党员教师“护校先锋岗”和“家长护学岗”,在上下学交通高峰期间,协助交警和保安做好校门口及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

      交警层面,交管部门在道路中间安装了隔离栏和临时隔离墩,防止部分车辆随意拐弯和调头等不文明行为。在上下学期间,更是加大警力指挥交通和巡查,引导车辆规范停车,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序通行。

      经过这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校门口的车流量虽大,但拥堵情况有所缓解。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这样既保证了道路通畅,也保障了全体师生的进出校园安全,同时,也向“平安校园”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