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

临安区启动企业赋能共同体建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11-02 14:36:01

10月29日下午,我区启动企业赋能共同体建设。区委书记童定干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紧紧围绕“深化双线‘三服务’,构建赋能共同体”主题,积极搭建交流合作桥梁,建立完善赋能共同体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泽伟主持会议,区领导王翔、俞琳波、洪亮、张敏,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国权参加。

会上公布了临安区企业赋能共同体第一批成员单位名单,并进行了授牌仪式。第一批26家企业赋能共同体成员单位将以“资源整合、平台共享、协作交流、共赢发展”为主旨,围绕财税、上市、科技、商务、法律等11大专业服务板块为全区企业开展相关辅导、咨询、培训、研讨等专业服务。

童定干指出,推进企业赋能共同体建设,既是对“三服务”工作的新探索,也是对营商环境的新提升,目的在于聚焦精准满足全区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大力提升企业抗风险、强发展的能力。要把推进企业赋能共同体建设作为深化“解难题扩投资”专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作为推动政府管理模式转变、提升塑造变革能力的关键抓手,作为加快数字经济综合应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探索。

童定干强调,要提升精准型服务质效。持续落实“腾笼换鸟”、高效推进平台整合,加快推动城市提能,搭好招才引才平台,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要提升联动性服务水平。借力数字化改革,搭建完善“三服务”智理平台,加强专业化机构与企业之间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做优分布式、智慧化、闭环式服务,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发展。要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加快引进专业化的服务机构,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助力解决企业上市、法律、创新、财会税务等专业化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提升企业集群竞争力。依托企业赋能共同体建设,广泛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动以企引企、企企合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童定干强调,立足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企业赋能共同体工作机制。要完善协同合作机制,加强企业赋能共同体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合作对接,营造“政府搭桥、企企合作”的良好局面。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健全企业、第三方评价机制,突出绩效跟踪、过程管控,推动“优进闲退”,提升服务质效。要完善宣传保障机制,加强宣传和政策保障,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合作发展的扶持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完善成果共享机制,用好数智平台实现企业与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推动在临高校、院所、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

童定干最后强调,要不断固化有效经验、工作成果,确保企业赋能共同体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全力开创临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临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