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团团助力“双减”拓展课堂,志愿服务快乐成长!
阅读: 时间: 2021-11-26 09:17 来源: 天目青年 科技城一小 发布:


  为更好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满足中小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需要,临安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通过校地合作,在青山湖科技城第一小学和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以“常态化开展、项目化实施、班级全覆盖”的方式,试点开展“校地合作助力双减”志愿服务项目,给一小、二小学生提供20余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拓展兴趣课程,搭建多样化平台,让孩子们每天能享受课后服务的美好时光,在活动中获取知识,提升素养!

  在上课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调动起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他们在民族鉴赏课上,带领孩子们感受藏族文化,领略别样风光;他们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学会更多的节水方法,明白水资源的珍贵;电影鉴赏课上,他们和孩子们一起欣赏了赛博朋克风的电影片段,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与想象力;向孩子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让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手工折纸课堂趣味多多,发动小朋友们动手动脑。 

  接下来,临安团区委将继续联合区教育局、属地高校和社会力量,在科技城一小、二小试点的基础上,将更多兴趣拓展课程送到其他学校。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