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定干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科学精准筑牢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1-03

3月1日下午,区领导童定干、王翔、高吉亚一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童定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区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防控办汇报了近期疫情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近日,疫情持续波及多个省份。杭州通报了一例过境杭州列车截下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的相关情况。我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童定干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懈怠、不厌烦,切实做到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责任扛起来,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童定干要求,要紧抓关键重点。加强密接、次密接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摸排监测,加大旅游、婚宴、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等防疫规定,加快新冠疫苗加强针和3-11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营造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层层压实责任。区防控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镇街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牢牢守住村社“小门”,形成“全区一盘棋”抓防控的强大合力。

▶童定干强调,要完善响应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常态化+临战”防疫模式,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确保潜在风险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闭环管理。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闭环管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