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落实“五项管理”构建书香校园
阅读: 时间: 2021-11-03 11:04 来源: 城东小学 发布:孟佳烨


       城东小学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五项管理”,在作业管理,手机管理,体质管理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在课外读物管理方面更是动足了脑筋。学校建立班级阅读角,走廊图书室,让学生在触手可及处有书读;每学期开展作家进校园活动;倡议家长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等等。

      11月2日城东小学迎来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老师。 伍美珍老师是“阳光姐姐”品牌书系主创及主编,共出版少儿读物100余部,代表作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 “同桌冤家”系列、“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等。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中,伍美珍老师来到台上热情地与孩子招呼并为城东的优秀学子赠书,开启了作家进校园的活动之门。阳光姐姐的讲座生动有趣,带孩子们一起品味童年,用娓娓动听的话语和生动有趣的故事告诉孩子如何养成阅读和写作的习惯,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多练笔、多写日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同时,伍老师也教给孩子们许多写日记的小妙招,她告诉孩子们要用一双好奇的眼睛去观察生活,学会想象。伍美珍老师深入浅出的分享,充满了儿童文学的有趣、纯美与温暖。活动现场阳光姐姐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引导孩子们在阅读与写作中感悟成长。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孩子们全情投入。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切实做好学生课外读物的管理工作,确保学生课外读物质量,促进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形成,学生能在减轻作业负担的同时,更多的课余时间是沉浸在书香之中,在阅读中提升品味,培养高雅情趣。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