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区职教中心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阅读: 时间: 2021-11-04 11:39 来源: 职教中心 发布:方振玲


      “呜……”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临安区职教中心的同学们迅速掏出随身携带的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按既定路线迅速从教室撤离。105秒,12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了学校操场!230秒,清点完所有人数!

      列队完成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灭火接力比赛开始。以班为单位的31支参赛队参加了手持灭火器50米×5接力赛。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穿着消防战斗服的参训教师、学生严格遵照使用方法和步骤使用灭火器材,将演习大火迅速扑灭,圆满达成了冷静沉着应对突发火情,成功快速扑灭明火的训练目标。

      紧接着是水枪操练比赛。参赛队员们在起点线前站一列横队,听到“开始”的口令后,抛水带、接扣水枪、瞄准……,两两配合,以灵活的动作、默契的配合,你追我赶,奋力冲向终点,一套动作下来堪比专业消防队员。

      据介绍,在活动开始前,各班就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钉钉“云课堂”,对全校教师开展灭火器使用方法线上学习培训,全面掀起了消防宣传月活动新高潮。

      在“11·9”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3日,临安区职教中心在长桥校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为师生、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主题活动,全面提高师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全校师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逃生的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消除内部各种设施的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