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体验劳动之美 分享劳动喜悦
阅读: 时间: 2021-11-04 14:19 来源: 东天目小学 发布:陈 敏



“学校组织的劳动体验课,让我学会了种植蔬菜,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快乐,也让我明白了爷爷奶奶平时种菜的辛苦,以后我要帮助家里多做一些家务事……”二年级吴悦欣同学这样说道。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亲近大自然,体验劳动之美,近日,东天目小学利用课后托管时间,组织学生到劳动实践基地参加实践活动。

来到“欢乐农场”劳动实践基地,孩子们在劳动技术指导员阮师傅的耐心指导下,初步了解到蔬菜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蔬菜,以及播种、浇水、施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纷纷跟着阮师傅的模样开始除草、翻土、播种……整个种植过程中,孩子们有的衣服弄脏了,有的小手沾满了泥土,有的弄湿了鞋裤,但每个孩子的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相信,经过同学们今后一段时间的精心呵护,“欢乐农场”里的菜苗一定会长得又大又肥。

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东天目小学把“欢乐农场”作为校内实践基地,成为劳动教育和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今后,学校将继续积极探索具有本土特色的劳动实践教育模式,引导学生树立劳动光荣的人生价值观。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