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天目少年祭国难,团课学习砺青春
阅读: 时间: 2021-12-15 10:54 来源: 临安中学 发布:郑忠红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临安中学校团委给入团积极分子开设了一节主题团课。

  课上首先由校团委书记张晓鸣老师阐述了当年日本人在南京的罪恶行径,阐明了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重大意义,带领全体入团积极分子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宏辉同志为入团积极分子上了题为《致敬青春 强国有我》的主题团课。陈宏辉书记首先为同学们明确了共青团的基本问题:共青团员是荣誉还是身份?共青团的性质是什么?共青团的创立过程是怎样的?共青团的基本职能是什么?共青团的基本任务是什么?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如何在学校中体现?

  陈宏辉校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同学们认识我们的党——我们党有着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鉴照峥嵘岁月,折射深刻启示,“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陈校长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并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取早日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际公祭日的团课,让入团积极分子受到一次很好地爱国主义教育,为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意义。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