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来临返临人员核酸报告核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2-17

根据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区12月13日-14日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主要包括:公共交通行业(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服务人员;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体育馆、网吧、饭店、餐馆、宾馆、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教育行业及各类培训机构工作人员;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人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本次核酸检测共设26个采样点,派出医务人员492名,完成核酸检测采样5586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什么要开展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重点人群社会接触面广,从流调溯源情况看,也是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高危人群。为了进一步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区首次对重点人群展开摸排检测。

根据杭州市统一部署,接下去我区将在当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高频度核酸检测基础上,对公交地铁、餐饮等公共服务从业人员开展每三天一次核酸检测;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每周一次检测。

哪些人来临返临须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报告?

杭州市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来临返临人员,须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