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全副武装”的你们辛苦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2-17

近期,我省疫情形势严峻。连日来,我区4家医共体的核酸采样人员与检测人员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从严从实,奋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上午十点,在区第一人民医院的非发热患者核酸采样点,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核酸采样点忙碌着,取拭子、采样、装进试管、手消毒,一系列动作娴熟而严谨。

根据浙江省最新的形势变化要求,区第一人民医院及时进行动态调整,门诊楼外侧增加了临时的核酸采样点,24小时为市民服务,不仅有利于患者和应急就诊人员快速核酸采样,又能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同时也便于疫情防控和诊疗工作的开展。

除了4家医共体牵头医院加派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外,各医共体成员单位,以及区第五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口腔医院、昌化中医骨伤医院也纷纷派出医务人员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核酸检测操作环节繁多、复杂,防护服密不透风,但医务人员根本顾不上休息,只知道埋头苦干、全力以赴,确保检测结果可靠、准确。

近三日,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区中医院医共体、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区第五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口腔医院、昌化中医骨伤医院累计派出核酸采样人员492人,共计采样7.5万余人次,已出结果全为阴性。


      来源: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吕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