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临安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2-22

20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国正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浙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时的具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泽伟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王翔、高吉亚、王忠敏参加。

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杨国正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做好最充分的作战准备。思想上要更重视,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绝不层层减码。组织上要更严密,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重点,一抓到底。预案上要更精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提升工作合力。工作复盘要更及时,不断查漏补缺,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执行上要更有力,贯彻指挥部指令不打折扣,确保防控举措落细落实。

杨国正强调,要建立最广泛的防输入机制,筑牢防控屏障。切实做好有序放开后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保持重点场所管理不松懈,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村社要加强主动排查,及时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守好第一道防线。要开展最精准迅速的流调溯源,及时排查重点人群,最大限度阻断风险点。要落实最严格的隔离点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技术保障和暖心服务,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运行。要采取最高效的社会面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倡导就地过节,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构筑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

杨国正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确保项目推进不停步,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寒抗冻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平安底线。  

杨泽伟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隔离点管理要再规范,持续完善设施,优化工作机制,严防交叉感染。社会面管控要再严格,继续守牢各类交通枢纽“大门”和社区单位“小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疫苗接种要再加快,加快推进3-17岁群体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符合接种条件人员的加强免疫接种。值班值守要再加强,做到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应管尽管,杜绝失管漏管。“两节”准备要再充分,机制再梳理、流程再规范、措施再跟上,确保防控更有力。舆论氛围要再造浓,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各项措施。

会议视频连线各镇街,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