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0万余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2-23

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接种加强针可以更好地达到免疫效果。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接种,截至12月21日,全区18个接种点加强针已接种10.25万剂次

在青山湖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有序排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完成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青山湖方舱负责人介绍,由于青山湖街道接种的大部分都是企业人员,第二针时间接种较晚,目前,辖区内已有1万多人完成加强针的接种。

为了方便百姓尽早接种加强针,青山湖方舱特意调整时间,将周三和周五设置成全天开放的常规接种日,并根据疫苗情况,每周一或周二不定时开舱。

“我们短信通知也分时间段。”青山湖方舱负责人表示,第三针加强针接种采取由各接种点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预约,市民朋友尽量按照短信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持本人身份证前往,可以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避免拥挤、避免跑空。

接种疫苗仍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目前政府投入巨大,不只疫苗全民免费,组织发动,现场接种,全程保障,每项工作都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而对于市民来说,只需要抽出时间,撸起袖子就可以。

再次提醒,收到短信提醒的市民,尽量按照通知时间前往相应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来源:临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