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昌南初中开展乘车应急逃生演练
阅读: 时间: 2021-12-27 09:19 来源: 昌南初中 发布:


  12月24日下午,昌南初中、临安公交公司专知专线、昌化交警中队河桥交管站、消防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乘车应急逃生演练。

  活动前,德育处精心设计方案,综合考虑昌南的交通实情,设置了最有可能发生的交通情境,并召开相关人员工作会议,部署整个演练工作。

  活动开始,在点名过程中,发现一名“周同学”未到,于是值日老师电话联系了班主任,得知其留在办公室,一番协调沟通后,班主任通知家长来校接送。当车辆行驶至河白线与昌文线交叉口时,突然车内冒出浓烟,于是有人大喊“车辆起火了”,当时车内一阵躁动,恐慌、害怕笼罩了整个车厢,这时,司机与跟车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边做好安抚稳定工作,边迅速靠边停车,打开双跳,组织学生安全有序撤离,所有人员远离事故车辆。之后,联系交警、消防等部门,进行现场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活动是对校园突发交通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一次检验,旨在提升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意识与能力,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