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美育重建新样态——许海燕《童心绘-少儿绘本创意教学探索》新书发布会
阅读: 时间: 2021-12-30 16:46 来源: 博世凯实验小学 发布:


      12月30日,为促进对乡村美术教育美育新样态的探索与思考,临安区教育局、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重建美育新 样态学术研讨暨许海燕《童心绘一少 儿绘本创意教学探索》新书发布会"。临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浙师大继续教育副院长吴樟兴莅临现场并致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尹少淳,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钱初熹,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管慧勇,及全国各地教育专家同仁则相聚云端,对少儿绘本教学进行探讨。活动由浙江省特级教师,浙师大教授朱敬东主持。
        褚凯军从三个维度全面概括此次活动内涵,并对长期关心支持临安教育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褚凯军局长高度强调从美术教师到美育教师角色的育人价值要呈现,要从一个人的发展到一个团队的发展,要从每个老师到每所学校到每个区的共同发展,推进临安美育工作,提升打造美好临安。
       活动中,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教材部主任马宁和浙江师范大学吴樟兴副院长对新书进行了开封仪式,并把新书赠予了青年骨干教师,让乡村年轻骨干教师学习许海燕老师的专业精神,扎根农村,振兴农村美育工作。线上,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尹少淳教授提出核心素养时代下美术教学,明确了核心素养的界定,强调了核心素养与美术教学的关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钱初熹教授,面向未来,重新设计美术课程,为美育指明方向。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