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党建工作 >
新青年传递新声音——区职教中心“8090理论宣讲团”首讲开讲
阅读: 时间: 2021-12-31 10:54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李琴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29日下午,在区职教中心21机械1班教室内,作为“8090理论宣讲团”的一员,青年党员余忠忠和一群朝气蓬勃、聚精会神的学生一起学党史,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临安职教中心党委组织80、90青年党员50余人组成理论宣讲团,面向全体高一、高二1850余名学生宣讲红色故事、组织党史学习、将思想政治教育深深扎根于青年学生心中。宣讲团以增强做好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红色根脉”守护者和传承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专业、进班级,深入开展“六讲六做 抗旗争先”大宣讲,在全校奏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青年最强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首讲,临安职教中心“8090理论宣讲团”结合“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利用周三班会课时间,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催人奋进的英雄事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教室里,讲台上,宣讲队员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讲故事、讲奋斗、讲成就、讲精神、讲憧憬,用翔实生动的案例,说近在眼前的故事,用年轻化、接地气的表达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莘莘学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除了80、90青年党员之外,校党委书记徐浩祥,副书记张莉莉、梅永忠,校党委委员彭东明、戴少波等也积极参与其中。“我们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理论从书斋里、书本上走出来,用青春之声将党史学习教育、六中全会精神走近学生,走进学生,让学习方式走‘新’更走‘心’。”校党委书记徐浩祥如是说。

  下阶段,职教中心“8090理论宣讲团”将持续定期开展宣讲,充分利用钉钉平台、学校视频号等网络媒介,将党史学习教育、全会精神宣讲送上“指尖”“云端”,让广大教师、学生、家长不局限于时间、地点也能了解党的历史和全会精神,把理论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思政教育入脑入耳入心,把理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