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验收工作组来临验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月17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带领杭州市第四验收工作组来临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副区长高吉亚,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忠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验收。

验收工作组实地核查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区级物资储备仓库、锦南街道兰锦社区、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忠东就我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管理、指挥调度、物资保障、采送检匹配、信息化支撑、医废处置六个重点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区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建设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核查,验收工作组对我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表示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区将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区、镇(街)、村(社区)组织架构,提升我区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二是强化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镇(街)、村(社区)负责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组织实施能力;加强采样人员的操作培训,开展技能大比武,提升采样熟练度,确保核酸采样安全。三是营造防控氛围。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及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注意事项的宣传,确保突发情况下采样安全、有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我区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各镇街高度重视,纷纷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