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举办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能大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月22日,由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健康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21年临安区职工“百千万”劳动技能竞赛暨临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技能大赛在区疾控中心顺利举行。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向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境外输入疫情造成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而大规模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手段,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比武,既是为了检验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水平和采样能力,更是为了检验在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特别是处置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时的采样规范程度和反应速度,同时也可以通过比武组建一支反应快速的应急采样队伍。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区中医院医共体、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专科医院、社会办医协会6支队伍组成,比赛设有物资准备、防护服穿戴、鼻咽拭子采样、防护服脱卸四部分,主要考察各参赛队防护用品准备是否充足,以及采样队员个人防护和核酸采样技能的规范熟练程度。


团体奖



一等奖   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

二等奖   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区中医院医共体

三等奖   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专科医院、社会办医协会  


个人奖

一等奖   王晓蕾(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太阳分院)

二等奖   郭静、董琼(区第一人民医院)

三等奖   路平(临安骨伤科医院)、许佳慧(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清凉峰分院)、戴盼(区第三人民医院 )


此次比赛是对我区核酸采样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技能比拼,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核酸采样能力,确保能在短时间内快速部署,高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全力守护市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